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群众冷暖无小事
文章字数:693
  本报讯 (记者 董志鹏)“感谢党和国家的好干部小刘,连夜给我送来了棉衣棉被,这个冬天我们一家人身暖心更暖。”12月1日一大早,商南县青山镇花园村83岁的朱善发在村里逢人就夸。
  据花园村村委会副主任刘河蛟介绍,朱善发口中的小刘是长安大学驻花园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文凯。前一天在与村干部走访入户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时,他了解到霸王沟内有朱善发等3户群众家中过冬防寒衣物还未备齐,便立即与村“两委”成员协商,从村内过冬储备物资中调拨三套棉衣棉被,连夜送至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储备过冬物资并按需发放的“暖冬计划”是长安大学驻花园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7月,在长安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花园村图书室正式向村民开放。
  “我种了大半辈子地,农事基本都是凭经验摸索,收成时好时坏。今年驻村工作队动员我家发展养鱼产业。村图书馆里面渔业方面的书真让我大开眼界,依托科学养殖方法,我对养鱼更有信心了。”十组村民韩诗忠说。
  花园村图书馆坐落于村部对面,目前共藏书3800册,涵盖党史类、儿童读物、自然科学、文学、艺术、历史等多个门类,设置座椅8张,大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为了培养群众爱看书的习惯,我们每次走访入户时,都会向群众宣传村图书室,并提供送书上门服务。通过与群众交谈,了解他们对哪些图书感兴趣,随后积极与长安大学图书馆联系捐赠书籍事宜。”刘文凯说。他认为在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工作中考虑问题要全面,工作开展要落细落实,百姓的事无小事,件件小事都要放在心上,切实把实事办实,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