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争当卫生小标兵
文章字数:537
  本报讯 (杨开让)为助力秦岭山水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近期,洛南县保安镇中心小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结合学校特色,组织实施“小手拉大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学校统一安排,各班主任分班负责,首先引导学生在家庭中力所能及地帮助家长分担清洁房间、整理被褥、清扫院落等家务,成为父母的好帮手。
  在校园内外,保安镇中心小学将整治环境卫生落实在师生的日常行动上,设立宣传栏、召开主题班会,强化师生卫生意识,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常态化开展师生齐动手净化美化校园活动,对校园彻底全面消毒,清除校园周边垃圾,营造了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引导有能力的学生积极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用实际行动美化人居环境,感化引导农户树立保持干净整洁的思想意识,鼓励人人争当“卫生标兵”、户户争当“卫生示范户”,为建设秦岭山水乡村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此基础上,学校制定了校园环境卫生管理评比制度,对班级卫生责任区的保洁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激发师生的参与积极性,推动学校环境净化美化常态化。
  持续进行了半个月的“小手拉大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了自立、自强的精神。同时,引导更多居民投入秦岭山水乡村环境整治之中,为“六清、六治、六无”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