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交车被线缆缠住 民警爬车顶解开
文章字数:666
  本报讯 (陈 娟)12月1日,天还未亮,山阳县一辆公交车被掉落的线缆挂住无法前行,在一车学生和女驾驶员无计可施之际,路过的民警何凡爬上车顶,几经尝试终于将线缆解开,使道路恢复了通畅。他这一小小的举动,在冬日的早晨,温暖了整车乘客。
  12月1日6点50分,天还没亮,山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何凡将自己家孩子送到学校后,前往单位上班,当他快到单位时,发现山阳县南大街西段道路非常拥堵,此时还没到交警上班时间,凭着职业敏感,他感觉到前面的车辆可能出现了问题,便迅速到单位换上执勤服前往堵车地点疏导交通。
  何凡来到堵车处,发现堵车原因为一辆公交车挡住了去路。“那条路本来不宽,为双向通行两车道,公交车停在路中间将一侧车道堵死了,车上拉着一车学生,车后是着急赶路的上班族,大家都非常着急。”经过了解,原来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被一条掉落的线缆挂住了。
  由于当时天还没有亮,在车外也看不到车顶情况,何凡接过女司机手中的扫帚帮忙捅挂住车顶的线缆,尝试了好多次都以失败告终。情急之下,何凡上车鼓足劲从通风窗爬上了车顶,然后小心地走到靠近车头的部位,发现一根线缆挂住了车顶突出部位夹在了缝隙里,何凡用双手将线缆解开,抛在远离车辆的位置,然后又从通风窗钻进车厢内,车终于能开动了,车厢里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女司机连声向他说着谢谢。
  何凡指挥公交车驶离后继续指挥交通,道路很快通畅了,他找来绳子将线缆绑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以免再挂住其他车辆。这些事情做完后,该路段的执勤民警已经到达了岗位,何凡将线缆的后续解决问题交给执勤民警,便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