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洛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字数:856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12月8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审议相关文件,研究谋划当前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洛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生龙、张礼进、赵鹏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完成县镇党政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广泛开展“爱我商洛”主题活动,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积极领办“实事硬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郑光照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学习研讨、集中宣讲、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努力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亮点,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学好百年党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果转化到经济社会发展、精神风貌提升上来。要扎实做好换届相关工作,精心筹备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切实加强新任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硬作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个一个补短板,真正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大干快干,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委、商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办“实事硬事”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归雁计划”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快递物流业党建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