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 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文章字数:896
  本报讯 (巩琳璐)12月8日,第九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陕西省副省长蒿慧杰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天雄主持推介会,省商务厅厅长赵璟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分别就商洛、安康、汉中市绿色循环经济重点合作项目进行推介。副市长周秀成、李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蒿慧杰在致辞中指出,绿色循环发展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推动陕南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陕南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绿色循环发展的主导产业日趋明晰。当前,陕西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围绕“十四五”陕南绿色循环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发展模式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等地区广大企业家的务实合作,共同参与陕南绿色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经济在高质量的轨道上加快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青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商洛市情概况后,王青峰说,商洛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循环发展道路,确立了打造“一都四区”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新材料、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产业,启动实施了矿业“五化”建设改造工作,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同时,商洛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着力打造服务理念更新、办事效率更高、保障政策更活、创业生态更好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王青峰表示,新时代的商洛,正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商洛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商洛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厚的回报,让每个企业家都能在商洛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成就事业。
  本次活动,商洛、汉中、安康三市成功签约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147.01亿元,引资额147.01亿元。其中,商洛市成功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额6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