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370名科技特派员参加科技部线上培训
文章字数:350
  本报讯 (温振友)近日,科学技术部农业农村司通过网络平台指导培训商洛科技特派员,受到基层特派员好评。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讲授并连线互动交流的方式,讲师围绕“农业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保护”“农业全产业链拓展与品牌建设”“农业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网络经济下的电商营销”等4个课题,对全市8个分会场的320多名科技特派员、50多名科技管理干部进行培训。培训中,授课讲师还采取视频交流形式,解决一线科技特派员存在的知识短板。
  参加培训的科技特派员表示要用好所学,创新思路,积极投身科技产业服务团,不断壮大科技服务阵地,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拓展科技服务领域,为商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动能。此外,今年我市还从392名科技特派员中,择优选派了109名科技特派员入驻109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百名科技特派员助力百村振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