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加强农村党员远程教育
文章字数:572
  本报讯 (江学树)今年以来,商南县紧扣设备管理、平台建设、教学组织、资源开发四大重点,聚力抓落实、促提升,不断推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该县按照“AB”岗模式,采取党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办法,对150个站点管理员队伍进行调整和补配,并就远教设备维护、故障处理等技能开展集中培训。建立远教设备运行情况动态监测机制,对所有站点学习账号等情况进行摸底,录入全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系统,对有故障的设备及时维修更换,确保站点零故障、不掉线。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关注“陕西先锋”“商洛党建”“商南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目前“商南党员之家”关注量达到7.5万多人。在“商南党员之家”公众号里面开设“百名党员谈感悟”“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优一先风采”“党组织书记谈四大名城”等15个系列专栏,及时传达新思想、新政策,宣传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
  同时,商南县依托“前坡岭战斗”“红七十四师成立”等红色旧址,打造7个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先后拍摄《血战前坡岭》《人心深处有丰碑》专题电教片,制作展播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微视频3部。建立远程教育每月播放内容清单,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提前预告教学计划和内容,采取理论政策全员学、致富技能分类学、群众点播随时学、专家辅导深入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固定学习日+”1800多场次,开展研讨交流600多场次,教育党员干部群众3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