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扎紧“三无”小区防控网
文章字数:558
  本报讯 (余偏林 李 娜)“对于城区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小产权房和楼栋,这是防疫的盲点和重点,我们要加大力度,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这是柞水县乾佑街办迎春社区书记王功民见到笔者时的话语。近期,柞水县以合理选派、严防卡点、稳定保障“三措并举”为抓手,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有效织密了城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网。
  柞水县从严落实“总指挥长+五从严五暂停五加强”举措和“人盯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三措并举”落实,从严抓牢城区“三无”小区疫情防线。县上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法,将从89个单位选派的24名第一书记、206名工作队员、420多名党员志愿者,合理选派到48个“三无”小区的61个卡点,并组建临时党支部24个,成立24个工作队,确保“网格化+五长制”管理和“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实现全覆盖。针对岔路口多、漏洞多等难点,各工作队在“三无”小区的侧门、桥头、三岔路口等布设围挡设施,堵绝漏洞盲点,卡点24小时值守,抓严扫二维码和“出入证”管理,抓实封闭式管控。柞水县委组织部先后3次为乾佑街办、下梁镇、公安局、卫健局等重点单位划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13万元,多方筹措帐篷61顶,为城区卡点发放取暖炉61个和被褥61床,累计发放保暖大衣、医用口罩、酒精喷雾等防疫、防寒物资合计7.2万元,全力为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抓好稳保障和添动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