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坚守“疫”线 服务有我
文章字数:651
本报记者 白志鑫 谢 非
  “胡大爷,还有啥需要的就打电话,您就安心在家。”1月4日,商州区盐业公司、商州区酿造厂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鸡蛋、牛奶和一些生活必需品送到住户胡大爷的门口。胡大爷接过东西,连声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表示感谢:“多谢你们啊,上次给我送口罩、酒精,这回又帮我送这些吃的用的。我年纪大了,腿脚不行,现在出门不方便,可多亏了你们啊!”
  2021年12月30日起,商州区工信局、商洛市公路局、商州区行政审批局派出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日夜驻守在防控点上。商州区酿造厂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无物业、无主管单位、无党组织,人员全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小区住户与商州区盐业公司家属院共用一个大门进出,管理起来有诸多不便。工作队入驻后,与商州区盐业公司负责人积极沟通,成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实施集中管理。他们先后筹集了1000只口罩、100多瓶酒精,挨家挨户地发放,确保小区居民防疫需求,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进行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
  “王叔,今天饭吃了没,身体还好吧?李婶,家里菜还够吃吗?有任何困难一定及时告诉我们……”这是商州区盐业公司、商州区酿造厂疫情防控点日常对话。从入驻以来,联合工作队的队员们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守”的含义,在特殊时期为小区100多名居民保驾护航。
  “我们多一分坚守,群众就少一分担忧。我们将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网’、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寒风中共同坚守,深夜中守望相助,工作队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