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记者 方立 方方
文章字数:549

 1月23日,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洛南方面来车接乘。
 
 向乘客讲解健康检测和乘车程序
 

 1月23日,汽车客运部门在火车站接站。
  
 1月25日,在西安打工的高磊同家人回到商州。
 



  1月25日,商洛市汽车客运站客运全线开通。

  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春节将至,数十万在外从事劳务、上学和工作的商洛人最为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近日,市疫情防控部门结合全市实际进行研判,相继发出两个通报,对出行、客运等做出了重新调整,铁路公路客运、防疫、交警等部门全力协作、热情服务,让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商洛人踏上了春节回家之路。
  1月23日和25日,记者专程前往商洛火车站和商洛市汽车客运站采访。23日通告发出的第一天,商洛市火车站由市域外低风险地区返商的乘客超过2000人,为及时让这些乘客回家过年,市汽车客运部门调集车辆运送乘客。据市汽车客运站一位负责人称,除安排进入市区的公交摆渡车外,他们当天为洛南、山阳安排客运车24辆次,运送乘客842人。25日,商洛市汽车客运站恢复西安往返客运班线,约有800多名商洛乘客回家。
  随着铁路、公路客运的开放,丹凤、商南、镇安、柞水4县的人也得以顺利回家。为方便返商和离商人员回家过年,铁路、客运部门合理安排车次,提升服务水平,让急切的乘客感受回家的温暖。疫情防控机构加强引导,加快健康检查检测。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交通疏导,确保春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