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南通丹凤两地小学 同上疫情防控主题课
文章字数:480
  本报讯 (记者 白志鑫)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江苏省和陕西省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的背景下,近日,江苏省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和丹凤社科希望小学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同步开讲“博识课堂”。
  “博识课堂”在紫琅第一小学进行线下讲授,社科希望小学少先队员线上观看了本期课堂,同步享受东部学校优质教育学习资源。
  南通市第五期“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海琴以“流调员——被学医耽误的福尔摩斯”为题,围绕什么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知识、流调员的职责、疫情下的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动态清零”的政策下时刻保持安全距离。呼吁大家及时接种疫苗,并示范正确佩戴口罩方法、“七步洗手法”,让大家对疾控人和新冠肺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的意识。
  据悉,本期“博识课堂”是“东西部手拉手 红领巾共成长”系列活动南通站的重要组成部分。丹凤社科希望小学校长胡来存表示,通过社科大研支团的联系,学校实现了和南通市知名小学同步享受优质教育学习资源,希望这样的机会能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