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司法救助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文章字数:428
  本报讯 (通讯员 陈 涛)“感谢检察院对我们家的帮助,这笔救助金真正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一定用好这笔救助金,带着娃娃正确面对生活。”洛洛(化名)的父亲拿到司法救助金后连声向检察官道谢。这是日前发生在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大楼前的一幕。
  近日,洛南检察院对一起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开展司法救助,为未成年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用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度,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洛南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洛洛(化名)家属于贫困户,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洛洛因智力发育障碍,生活无法完全自理,家里还有1名年幼的弟弟,全家的生活重担落在无固定收入的父亲一人身上,案件的发生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办案检察官认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便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经过审查最终为洛洛发放2万元司法救助金。
  去年以来,洛南检察院加大对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力度,采取多元救助方式,实现了从“被动救助”向“主动救助”转变。去年共办理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7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