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公路局机修厂 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文章字数:422
  本报讯 (张薇薇)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3月16日,商洛公路局机修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讲师围绕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和“三会三化”责任制实施政策、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剖析、单位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如何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家庭用电用气安全、车辆防火常识及如何应对车辆自燃、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理措施、常见消防器材使用及保养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培训结合大量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讲解分析。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消防知识讲解深入浅出,让参训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广大职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涌现出了更多消防“明白人”,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身边每个人,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机修厂也将常态化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