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雾霾天气安全驾驶须知
文章字数:367
  本报讯 (通讯员 薛丹江)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严重下降,除了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外,也影响了交通安全。
  考取驾照的时候,大家都学习过关于能见度的相关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其实这种规定是一种最起码的安全底线,驾驶人员千万不要不以为然,在雾霾天气下,能见度和视野都受到了相当大的限制,放慢车速是应对雾霾天气最有效的驾驶手段之一。
  另外,保持合理的车距也非常重要。在雾霾天气里,合理的车距应该视雾霾大小随时调整,尤其是在遇到转弯或车辆超车时,要注意观察、判断,以防突发情况来到时措手不及。再就是及时开启雾灯,可以让后车在较远的距离里辨认前方车辆的位置,从而能及时采取制动措施。
  雾霾天气下,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这种天气出行困难大,商洛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员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