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参加市直机关代表二团讨论时指出
全力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合力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748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3月23日,王宁岗代表参加中共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直机关代表二团讨论时指出,要聚焦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力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合力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王宁岗指出,郑光照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谋划深远,概括过去五年辉煌成就,统揽未来五年发展趋势,谋划思路定位精准,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工作部署统筹兼顾,落实举措有力有效,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发展蓝图,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政协干部、政协委员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为主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要求,确保党代会的重要安排部署在政协系统全面领会、有效落实。
  王宁岗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立足政协职能,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重点要“发挥五个作用,做到五个聚焦”,即要发挥好政协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好政协常委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政协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发挥好全体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好经济协作联谊会等履职平台作用,聚焦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焦助力“一都四区”建设凝心聚力,聚焦助力“三条底线”“四个突破”“六市联创”“六高拉动”大事要事广泛协商,聚焦助力“三百四千”工程主动作为,聚焦助力绿色发展、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王宁岗建议,进一步为市政协助力“一都四区”建设把方向、交任务、出点子、提要求,进一步以具体的项目为支撑推进“一都四区”建设,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探索激励新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凝聚起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