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岭镇常湾村让 “群众舞台”活起来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 (通讯员 骆昭君)“打竹板、真开心,我要夸夸常湾村;常湾村、变化大,木耳大棚一架架……”近日,一台洋溢着农村风情、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美常湾》乡土节目,在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黄金移民小区文化广场上演,吸引了辖区及周边群众的关注。这是常湾村群众文体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群众舞台”活起来,常湾村成立了常兴艺术社,吸纳了26名热爱文艺表演的村民,积极进行文艺创作,不定期深入村组开展“送文艺”慰问演出。每逢佳节,常湾村都会举办多形式活动,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的同时,常湾村让农民登台唱主角,在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中,鼓励农民大大方方走上舞台正中央。去年以来,常兴艺术社带着26人组成的表演队先后到柞水县城参加文艺汇演4次,到小岭镇各村巡回演出7次。
  为了让村民饭后有活动的地方,常湾村积极向文化部门争取了篮球架、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满足了群众健身娱乐的需求。同时,定期举办“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引导向上向善、敬老孝老、重义守信的文明乡风,在全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依托道德讲堂,让身边榜样走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影响带动更多人。去年以来,先后涌现出各类先进典型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