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
文章字数:95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丹 陈峥)3月11日,市公安局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传统盗抢骗犯罪为打击重点,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多发高发势头,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公安局为深入开展“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局多个警种部门为成员单位,由市局刑警支队牵头做好专项行动推进和落实工作。各县区公安局也迅速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措施落实,确保“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落实见效,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安机关此次开展的“雷霆2022——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12月底,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坚决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原则,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传统盗抢骗犯罪。全力对街面犯罪快侦快抓、扩线打击,对跨区域团伙犯罪整体打击,对销赃犯罪上追下查、全线打击,对惯犯累犯强化预警、落地打击,真正实现“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目标。突出打击以入户盗窃为重点的各类盗窃犯罪,组织好、实施好今年“入户盗窃案件必破”工作,提升打击效能。突出打击接触性诈骗和“两抢”犯罪,坚持快侦快破原则,及时消除影响,力争做到“两抢”案件全破。突出打击涉国计民生的犯罪,积极拓展打击犯罪新领域,强化工作措施,深入组织推进,消除“零战果”。突出打击跨区域盗抢骗犯罪,确保起诉率、重刑率稳步提升。公安机关还将继续深挖销赃渠道,强化追赃挽损,尽力减少群众损失,适时组织召开赃款赃物返还仪式,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犯罪的决心和能力,为创建“安宁商洛”贡献公安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围绕“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建立完善侦破传统侵财案件工作机制,推动破小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开展线上和实地督导检查,市局将每月对全市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排名通报,对工作成绩不明显的县区和单位,将采取约谈等方式督导推进。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和公安政务新媒体平台加强“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宣传和报道,进一步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打击侵财犯罪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