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商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文章字数:1304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查,批准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十三届省纪委和四届市委工作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顺利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有力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大会同意报告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形势的分析及提出的工作建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推进“清廉商洛”建设,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四是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联动贯通、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