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石门镇举行防汛防地质灾害演练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 (通讯员 闫伟锋)5月19日,洛南县石门镇在刘家社区举行2022年度防汛暨地质灾害“人盯人”防抢撤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石门镇刘家社区突降暴雨,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石门镇防汛抢险指挥部根据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防汛抢险救援分队按照职责分工,紧急转移受威胁区群众,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演练分为防御部署、监测预警、人员撤离及安置、应急响应解除等4个科目,检验全镇各级干部防汛防地质灾害举措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演练中,各小组在指挥部的指令下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真实再现了“险情发生、组织抢险救灾、安全转移群众”的模拟场景,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反应迅速,展示出抢险救援的实战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石门镇进一步提升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对地质灾害防范意识,检验突发性地质灾害流程,提高广大群众避险转移和自救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扎实做好全镇安全度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