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强化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
文章字数:507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善峰)近日,柞水县应急管理执法改革“五个强化”经验做法,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推广学习,这是该县努力构建运转高效、体系完备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水平的结果。
  近年来,柞水县积极落实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要求,深化改革认识,以夯实执法基础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基础保障、业务培训、改革成效五项举措,顺利完成了改革任务。
  柞水县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改革专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执法改革中的困难问题,足额足编落实省定执法改革编制,夯实执法改革队伍基础。强化机构设置,规范县、镇两级执法机构职能,在镇办经济发展和镇村建设管理办公室加挂“综合执法办公室”牌子,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执法体系。强化基础保障,筹措资金30多万元,购买无人机、执法记录仪、气体检测报警仪等执法装备十余种50多台,整合执法车辆1台,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条件。强化业务培训,紧紧围绕“大应急、大安全、大救援”思路,开展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培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综合应急能力和执法水平。强化改革成效,大力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推行“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典型案例报送位居全市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