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十字系统人道救助政策介绍
文章字数:535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是面向困难群体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是政府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
  为纪念第75个“5·8”世界红十字日,商洛市红十字会分4期宣传介绍红十字系统有关人道救助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了解相关政策,以期更多的困境人群获得帮助。
  一、小天使基金
  此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的救助白血病儿童专项公益基金。
  1.申请条件:0—18周岁确诊为白血病的中国籍儿童。
  2.资助标准:
  (1)对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白血病患儿每人一次性资助5万元。
  (2)对无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或需要移植但尚未实施移植手术的白血病患儿每人一次性资助3万元。
  (3)患儿在获得3万元资助款后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补充一次性资助2万元。
  3.申请程序:
  (1)向患儿户籍地县区红十字会递交申请材料(所需材料请电询各地红十字会),县区红十字会收到纸质资助申请材料后,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和项目管理系统录入。
  (2)市、省级红十字会在项目管理系统中逐级完成在线资料审核。
  (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省级红十字会提交的患儿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按审核通过时间先后顺序,分批次对受助患儿进行资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