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赵晓宁出席并讲话
文章字数:684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5月11日,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晓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用网管网治网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网信力量。要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赵晓宁强调,要抢占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加大宣传力度,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围绕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讲好商洛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依法治网与以德润网相统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狠抓网络内容管理,坚决整治网络乱象,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要认真组织网络安全检查,及时堵塞风险漏洞,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赵晓宁要求,要加快数字商洛建设,健全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纵深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大数据不断深化社会治理。要发挥信息化驱动作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强劲动能。要坚持党管网信不动摇,加强网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着力锻造网信铁军,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