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动 态 监 测 防 返 贫 精 准 帮 扶 助 发 展
文章字数:454
  本报讯 (通讯员 韩娜娜)“田吉生家里3口人,妻子去年患肾病,每周做3次透析,每月透析要花费3000多元……”“长期透析需要花费不少钱,建议给田吉生妻子申报单人保……”近日,在丹凤县峦庄镇街坪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防返贫动态监测研判会正在进行,网格员汇报所在片区本周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由村“四支队伍”成员逐户研判。
  镇包村领导王立峰说:“按照市防返贫监测帮扶‘2244’工作导引,田吉生家属于突发严重困难户,可以纳入防返贫监测系统,落实专人帮扶。目前田吉生不能外出务工,家里的收入只能依靠天麻种植,建议为他申请5万元小额贴息信贷,助力其发展天麻产业。”
  今年以来,峦庄镇党委、政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实网格员责任,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坚持每周对所有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返贫致贫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返贫底线。从每周动态监测,到研判上报,再到因户施策实施帮扶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难事。峦庄镇坚持实时动态监测,事事必有着落,让“小监测”见证了“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