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农商银行以清廉金融擦亮行业品牌
文章字数:785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文新)今年以来,商南农商银行党委以陕西省信用联社“信合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努力打造清廉金融行业形象,使清廉文化在农商银行落地生根,以清廉金融文化擦亮行业品牌。
  培育善学习勤思考习惯。该行让学习伴随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从而养成善学习勤思考习惯,不因为职位、环境、工种等因素放松学习。每周一、周四为机关集体学习日,重点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时事政治等内容,做到日常学习有笔记,专题学习有心得。定期开展写作征文、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举办职工运动会、演讲赛、朗诵会、文艺会演等文体活动,不断培养员工高雅生活情趣,增强全行干部职工向心力战斗力。
  培育欲正人先正己作风。商南农商银行极力打造精诚团结、一心为民清廉金融队伍。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生活、工作中坚持原则,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自觉参加“廉政大讲堂”廉政教育培训学习等;坚持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和廉政课,把廉政教育与金融业务经营紧密结合,做到党风廉政教育为金融业务服务,金融服务检验廉政教育成果。营业网点建立服务监督机制,视频监控中心24小时监控网点情况,时刻关注员工异常行为。向社会公开服务监督电话,接受来自社会各界对农商银行干部职工廉洁行为监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培育公生明廉生威环境。商南农商银行把“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作为长期坚持的教育理念,将清廉融入每一位干部职工血液,把规章制度的硬约束转化为道德文化的熏陶。加强员工廉洁教育,教育员工管好家属、子女,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做到不为权利所失,不为人情所诱,不为物欲所惑。员工在为村民、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服务中,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准则,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商南农商银行通过抓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全体党员干部传承“背包银行”精神,始终不忘“三农”服务使命,清廉高效为民办事,已成为离老百姓最近的银行,正朝向专心、贴心、良心、放心“四心银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