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文章字数:540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鼎)6月28日,2022年第一期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副市长刘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王文讲话。
  刘伟强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商洛的定位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全力做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努力让商洛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为早日建成“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要求,要深刻认识稳经济、扩内需的重要意义,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在规范服务、便民惠企上出实招,切实依法做好重大投资环评保障,推动实现稳经济守底线促发展。要坚持项目管理提级、源头预防提前、环境评价管理提效、环评审批提速、项目服务提质,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保障工作。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省生态环境厅举办,邀请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和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专家,就环评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地应用、重点行业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等5个专题进行培训辅导,并进行省外园区环境影响管理经验交流。
  各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环评负责同志、环境审批部门管理人员、技术评估人员13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