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城镇多措并举牢筑防汛安全网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良 崔剑)“今天早上是锅盔馍,还给炒了两个菜,比我在自己家里都吃得好,村上还给娃们准备了爱看的图书和国防教育电影……”一位村民在洛南县古城镇红旗村防汛撤离安置点说。
  古城镇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完善防汛“指挥图”,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动用机械清理河道,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更新防汛应急预案,提前组织群众开展培训演练22场次,及时发布告知撤离预警信号,与村民签订撤离责任书,确保群众熟知各种撤离信号、撤离责任人、撤离路线、撤离安置点。组建由党员、专业技术人员、青年干部等22支2150人组成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面对近期多发的强降雨天气,古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按照预警等级及时组织危险地带群众有序撤离,各撤离安置点开火办灶,确保群众能够吃上可口饭菜。同时,在丰富群众生活上做足功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群众讲党史和产业发展相关知识,给学生补习功课、讲故事,组织群众下棋、唱歌、看红色电影,丰富群众文娱生活,确保安置点群众衣食无忧、生活丰富。目前全镇已设置安置点42个,发放安置床900张、棉被650套、手持喇叭42个、卫星电话20部、帐篷21个,食用油、面粉、大米260份,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600多件。
  同时,古城镇防汛指挥部合理利用“陕西气象”APP,结合上级发布的雨情通报,及时研判分析,向各村发布预警信息,启用“人盯人”视频系统,严格落实视频查岗调度制度,运用“人盯人”+视频调度,切实加强与各村的信息联络,镇值班领导根据雨情信息随时调度,及时传达市、县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随时掌握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撤离户数人数,做到视频调度县镇村无缝对接,有效提高了防汛信息的传递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