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一摄影爱好者获“金镜头”奖
文章字数:408
  本报讯 (记者 白志鑫)8月11日,记者从《人民摄影报》获悉,第31届人民摄影“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洛南县摄影爱好者田波拍摄的《紧急转移》获“金镜头”优秀奖。
  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是《人民摄影报》的一项全国性年度新闻摄影品牌赛事。本届评选由国内新闻摄影界的11位著名专家、摄影记者组成评委阵容,秉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明的评选原则,严格按照评选规则,从进入终评的442件作品中评出2个年度奖项、3个视觉编辑奖以及7大类别的40个奖项。田波拍摄的《紧急转移》,刊登于《人民摄影报》2021年第35期,记录了2021年8月21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九间房镇何家川村连日暴雨后,直升机救援孕妇的场景。画面真实而紧张,为读者目击灾情现场和救援工作打开了一扇窗口,既看到了突发自然灾害给村民带来的危害,也看到了现代化救援手段的高效便捷。今年1月10日,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大赛“人民摄影头版大照片”年度大奖评选中,《紧急转移》获年度大奖和网络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