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
文章字数:836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少斌 陈维智)连日来,镇安县通过工作机制立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党群力量聚起来、宣传车辆跑起来、媒体融合动起来,让疫情防控宣传走进群众、“声”入人心。
  工作机制立起来,吹响战“疫”防控“冲锋号”。该县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的宣传领导小组,建立“宣传重点任务一日一调度、宣传方向一日一策划、宣传工作责任一日一督导和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舆情管控等工作情况一日一总结”的疫情防控宣传“四个一”工作机制,压实各镇办、部门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发挥宣传载体的融合作用,越来越多接地气、聚人气且富含正能量的“小视频”“小广播”持续在城乡播放。
  广播喇叭响起来,扩大战“疫”宣传覆盖面。目前,该县利用县应急广播和镇办、村(社区)移动小喇叭,每天高频次、全方位播报疫情防控公告、通告、通知、倡议书和防疫知识等内容,做到村村响、镇镇响、处处响,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
  党群力量聚起来,织密战“疫”红色“防控网”。全县1778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三无”小区、村(社区),组织近400名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50支,划定宣传责任区,让疫情防控宣传走大街穿小巷、从县城到农村,“党徽红”“志愿红”成了抗“疫”宣传工作中靓丽的风景线。
  宣传车辆跑起来,奏响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在城区静态管理的特殊情况下,该县组织宣传、公安、农业、市监、城管、消防等部门和全县15个镇办出动宣传车214辆、摩托车60多辆,“全天候”“无死角”地加大宣传力度,让“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聚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让提高疫情防护意识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媒体融合动起来,打造战“疫”信息直达“掌中宝”。该县用好用活新媒体,整合县融媒体中心各种新兴媒体、群众手机“掌上宝”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政策宣传平台,开设疫情防控“1+4”专题栏目,以电视播报、短信发送、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宣传为主要方式,每日推送权威信息,向群众宣传防范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