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中院闻令而动同心战“疫”
文章字数:892
  本报讯(通讯员 任丹江)8月16日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市上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动员广大干警立即进入战“疫”状态,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切实发挥党员干警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法院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政治机关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警带头落实市委部署,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并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落实举措,截至8月18日20时,市中院共有92名干警向所在小区、社区报到,其中党员干警54人,全力参与商州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诉讼群众和司法审判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时发布通知,引导群众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微信等线上方式参加诉讼活动。在妥善做好执法办案的同时,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抽调10辆警车、23名法警,全天候在辖区主要街道、社区、路口等重要场所巡逻,配合做好人员转运、流调排查、物资配送、稳价保供等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部门为单位,规范机关内部人员管控,及时排查、上报干警核酸检测等情况,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和平、锦园两个家属区共有住户370多人,属老旧小区,人员管控、规范管理难度较大,在法院党组坚强领导下,连日来,两个小区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家属区党员干警尽职尽责、分兵把守,主动担负起小区值守、扫码测温、入户排查、组织核酸检测、配送物资、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大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合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共同守护家园。
  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干警坚守工作岗位,当好卡口执勤员、信息排查员、宣传引导员、群众服务员。家属区、居住地小区的干警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引导辖区群众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院督察室靠前指挥、全程督导,要求干警加强自我约束,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