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最后一个核酸检测者
赵学潮
文章字数:1018
  已是夜里11点多了,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子里还剩下最后10多个人在做核酸了。
  “咋没见白大拿来做核酸,他又有什么事儿了?”驻村第一书记王康揉了揉疲惫的眼睛,自言自语地说。
  白大拿是村里的贫困户,无儿无女。妻子在省城的一家饭店打工,家里就剩下他一个人操持果园。他是王康书记的帮扶对象,王康书记驻守习村快两年了,平日里没少帮衬白大拿家。
  “张支书,白大拿今天怎么没来做核酸?”王康书记走到村两委主任张涛身边低声问道。
  “呀!我也差点忘记他了,刚才做核酸前,我还专门让人去他家通知了。他会不会又出什么事儿了?”张涛解释道。
  真是陕西地方邪,说谁谁就来。这时,白大拿的电话打过来了。
  “你什么情况啊,咋到现在还没来做核酸?”张涛一接通电话,着急地冲着电话嚷道。
  “张支书,刚才我从家里去做核酸的路上,不小心跌了一跤,脚脖子疼得要命,只好返回家,这不刚刚喷上云南白药气雾剂,在床上躺着,您看这核酸不做能行吗?”白大拿用哀求的语气说。
  “唉,原来是这样呀,我就纳闷你怎么大半天还没来。这样吧,我跟王康书记商量一下,看是把你拉到这儿来做核酸,还是上你家去做,你先好好地待在家里,不要乱动。”张涛高声回答他。
  “不用,不用,太麻烦你们了,我自己想办法。”白大拿连忙推辞。
  “你不用管,好好地在家待着吧。”张涛大声说。
  张涛跟白大拿的通话内容,站在一旁的王康听得一清二楚。他心想:还是得把白大拿用车拉来,一来可以顺利地做了核酸检测,二来也可以让村卫生室医生给白大拿处理一下脚伤。
  “张支书,你在这儿照看一会儿,我开车去把白大拿接来做核酸,顺便也让小雅给他瞧瞧脚伤。”王康书记对张涛说。
  “好的,好的,我也是这么想的,您还是留下来,我开车去接他吧。”张涛边说边从裤兜里拿出车钥匙,去接白大拿了。
  很快,白大拿坐着小汽车来了。
  “你这最后一个做核酸,可是享受了最高待遇啊!”村干部小强开玩笑说道。
  “谢谢!谢谢!”白大拿双手抱拳连声道谢,满脸羞愧之色。
  大伙儿七手八脚地把白大拿抬到做核酸桌前的椅子上,将他受伤的一只脚搁在另一张椅子上。穿着防护服的县医院护士小红动作娴熟地给白大拿做了核检。大伙儿又把他抬进村卫生室,小雅进行了一番细致检查,说脚腕上的扭伤不严重,喷点儿云南白药气雾剂,休息几天就会痊愈了。
  看到白大拿并无大碍,大伙儿又七手八脚地把他抬进小汽车。
  “谢谢大家!你们这些干部真好!”关好车门,白大拿从车窗里伸出头来,粗大的手抹了抹眼睛,感激地说道。
  夜间凉风习习,满天的星星目送着小车缓缓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