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文章字数:872
  本报讯 (通讯员 郑学义 杨远彦)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镇安县教体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通过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发布一封慰问信、开展一次教师慰问、举行一次亮灯活动、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召开一次班团队会“六个一”庆祝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镇安县精准收集联系方式,提前编辑暖心祝福,及时对接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于9月8日至10日每天为全体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发送一条祝福短信,让全体教职员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县委、县政府印发《致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广泛转发,引导社会关注教育、关爱教师、关心学生,营造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社会氛围。教师节前夕,县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联系领导和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抽出专门时间,为13名组团式帮扶教师、28名优秀教师、23名优秀班主任、25名退休教师、8名退休校长、12名扎根乡村教师、11名边远乡村校长、9名一线贫困教师、21名特岗教师和2名教师遗属送去了节日的慰问,让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温馨的教师节。
  镇安县相关部门发动各方力量,扎实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城区地标性建筑、户外广告屏、出租车显示屏、各级各类学校电子屏上滚动显示“老师,您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等字幕,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全县教师共度佳节。积极开展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活动,集中评选了爱生如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扎根山区、孝老爱亲五类“好老师”100名,学校管理、提高质量、教研教改、优质服务四类“红旗手”100名,师德先进个人60名,教育工作“红旗单位”20个,全方位调动广大教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好思政课、主题班会、团队会等教育阵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尊师敬师主题教育,讲好教育故事,树立教育形象,强化榜样引领,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争创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