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认定
文章字数:499
  本报讯 (通讯员 郭民成 闫永波)近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陕西省第二批18个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名单,洛南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洛南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涉及古城镇、景村镇,辐射带动麻坪镇、四皓街办,覆盖农村人口4.7万人。该园区以发展特色种植和农特产品加工为主,承载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家庭农场25家,具备种—加—旅游产业化链条,年产食用菌2000吨,年出栏生猪8000头,年加工农副产品10个品种3500吨,将增加就业岗位300多个。该园区通过土地流转、股份经营、劳动报酬等形式对低收入户进行分类指导、结对帮扶,带动产业园区周边3个镇办27个村(社区)低收入人群785户2450人实现稳定增收,助推洛南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据了解,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途径。洛南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认定成功,标志着洛南农业成为展示全省现代农业的一个展示窗口。同时,该园区必将成为洛南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要素向园区集中、优势产业向园区集聚,加快实现农业产业化、多功能化经营,助推县域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