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 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通讯员 杜金晖 何 静
文章字数:1123
    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在组装强光手电筒

    西气东输项目三线中段商南县清油河镇磨沟岭隧道施工现场

  连日来,在西气东输项目三线中段商南县清油河镇磨沟岭三号隧道施工现场,工地上堆着石材、沙等物料,建设工人戴着口罩、身着作业服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们竭力将因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8月26日以来,商南县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有序复工复产。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商南段建设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清玉说:“8月26日,县委、县政府作出复工复产的总体安排部署以后,我们发改局作为一个包抓单位积极与涉及的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了项目施工通行、物资保障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确保了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商南段项目的顺利复工。”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属国家战略性能源建设工程,该工程商南段总长40公里,总投资13.28亿元,有10条隧道穿越施工,隧道总长度7504.52米,永久性占地新建3座阀室,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通气投运。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复工复产,其中商南2号、3号隧道,磨沟岭3号、4号隧道已开挖支护,其他隧道正在完善临时用地与合规手续的办理。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西气东输六标工程部部长张宝鹏说:“目前,磨沟岭3号出口和磨沟岭4号进口的工点有施工人员39人、机械设备13台。下一步,我们将加快人力和机械进场速度,在保证疫情安全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生产,确保按期完工,保障西气东输项目顺利交工。”
  在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商南天和泥浆有限公司和商南县陕西森德瑞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正常运转,生产秩序井然。
  疫情发生以来,商南县委、县政府及时协调,对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及时保障物料运输和生活物资储备。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工序和工人日常生活,确保工程质量,加快生产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然说:“在这次疫情中,县委、县政府和主管部门果断采取措施,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同时对企业进行了物资和生活的保障,及时协调商超,对我们进行定点配送。为了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县上为我们办理了车辆通行证,使我们办理相关手续以及运送物资更加便捷。”
  9月4日,商南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商南县委、县政府对有序复工复产进行总体部署,全面摸排正常生产企业、拟复工复产企业以及已开工重点工业项目和未开工重点工业项目,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制订企业复工方案。目前,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