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走上健步道 感受新生活
文章字数:536
  编辑同志:
  晨光熹微,清风拂过道旁的垂柳、掠过花坛的海棠,信步行走在镇安县沿河步道上,小城镇安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提升。繁忙的工作之余,推开家门就可以惬意地踏上城市健身步道、走进“口袋公园”,或三五好友,或独自一人,散步、游憩,放松身心。耳目所及,精心设计的花园景观让人们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
  据悉,这条总长超过万米的城市示范性健身步道,精心做了空间和布局设计,增设了柔性材料制作的跑道和更具观赏性的休闲环境,合理设计步道线路的同时,巧妙融入了文化元素,让群众在健身休闲的同时也得到美的享受与文化的润泽。
  近年来,全民健身成为时尚,城市健身步道的建设既可以让群众享受更有品质、更为健康的休闲生活,又可以把城市景观、郊野风光串联成线。小小的健身步道,连接了体育、文化和旅游,把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理念融入城市文化,提升了城市的舒适程度和文明高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正是通过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人民群众迈向美好生活的通道也是这样一步一步开阔起来的。
  管中窥豹,我们不难发现,诸如健身步道、“口袋公园”等城市开放空间的开发利用,其目的是想让城市获得生态的、可持续的发展循环,在为群众提供“慢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城市与自然的高质量共存。
  读者 司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