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退休职工应加强 自我教育和修养
文章字数:543
  编辑同志:
  退休职工脱离了原工作单位,回归到(村)社区,很少再接受原单位的教育管理,也很少接受(村)社区的再教育,如果不加强自我教育和修养,很容易颓废。在日常生活中,不少退休干部和职工,他们言语消沉,牢骚满腹,对社会和生活都不满意。特别是一些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退休的干部职工(包括一些提前转任的领导干部),他们自持了解一些党政要员和机关的所谓秘闻轶事、八卦趣闻,便信口开河、夸夸其谈,传播一些不正确的政治理念和对社会及生活的不实怨言,对周边群众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我觉得,这种现象要引起退休职工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首先,退休职工要加强自我教育和修养。要多读书、多看报、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通过运动、旅游和学习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摄影等活动,提高自身的体能、素质和素养,增强人生乐趣。其次,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定期对退休职工开展教育培训,利用元旦、“七一”、重阳节、国庆节等节日,组织退休职工开展座谈会、培训会、歌咏比赛、诗词朗诵、广场舞比赛等活动,充实退休职工的生活,增进退休职工和原单位之间的感情联络。再次,(村)社区可以组织退休职工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各类文体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服务等,目的是让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读者 和永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