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专项治理基层负担问题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深入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推动治理措施落地见效。
  在精简文件方面,商南县严控发文总量,压缩发文篇幅,加强文件审核,倡导“短实新”文风,无实质性内容的一律不发文;杜绝“红头”改“白头”、正式改便签等隐形变异问题,严禁多头、层层要求下级报材料、填表,坚决纠正事事留痕、过度留痕。在改进会风方面,县上加强会议计划管理,严格审批报备制度,严控会议数量、规模、时间,推行“多会合一”,不搞层层开会,提倡召开视频会、现场会;大力提倡“一线工作法”,推行各级领导干部现场办公,“点对点”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该县提倡开展暗访式、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不提前“踩点”、不打造“经典路线”,不搞扎堆、轮番、重复调研;下乡轻车简从,一律不准迎来送往、不层层陪同,提倡到机关灶简餐或饮食摊点就餐。
  县上将统筹督查检查考核方面,严格实行年度计划管理,加强监督检查事前备案审批、事中统筹精简、事后跟踪问效,严禁重复督查、多头督查、越权督查;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坚持“考少、考精、考重点”,坚决整治多头考核、扎堆考核,坚决治理过度留痕,严格管控“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在规范开展问责方面,突出严肃、规范、精准、慎重原则,避免属地问责泛化,严禁以“属地管理”为名向基层推卸责任、转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