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爱老人送温暖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11月13日,商州民间文化研究协会与两个爱心企业联合在商洛市百顺山庄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果蔬、肉、松花皮蛋、神仙叶凉粉礼盒等物品。
  “快来帮忙,饺子好了就下锅,先招呼老人往这边坐。”当天早上11时许,在百顺山庄老年公寓内,志愿者有的包饺子、有的烧水、有的摆放碗筷,准备在这里陪老人吃一顿午饭。饭后,大家帮老人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拉家常,并把带来的爱心物品一一分发,房间里满是欢声笑语。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里的老人或许很久才能见一次家人,所以我想在有空的时候陪陪他们,哪怕只能为他们带去短短几分钟的快乐,也很满足。”志愿者董慷慷说,她自己受过党的恩惠,家里几代人做松花皮蛋为生,2021年一次偶然机会,她通过苏陕协作项目,入驻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实现产销一体化。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党的恩情不能忘,于是她开始积极参与爱心活动。老人和孩子一样都需要关怀,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爱老年群体,给予他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