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随班课堂”激活力
文章字数:402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园 张扬)为进一步加强治超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市公路局茶房超限检测站不断改进一线班组例会及集体学习形式,积极探索实践“随班课堂”服务,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激发执法队伍工作活力。
  茶房超限检测站结合站点分布、班组倒班现状,由党政主要负责人把关,带领值班班子成员随班跟进组织实施。利用班组交接班人员相对集中的时间,围绕治超常规业务和重点工作进度,提前梳理问题,现场讲评工作,群策群力互动交流或专题答疑解惑,积极解决一线班组工作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同时,结合时事形势需要,开展理论知识培训以及廉政、安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意识形态教育等,既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学习互动平台,又激发了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现场零距离谈心谈话,了解真实情况,增强干部职工责任心,把风险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干部职工参与单位共管共建,逐步实现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